中颱蒲公英颱風眼開了,強度持續增強,預計今天轉強颱。(翻攝自氣象局)
中颱蒲公英颱風眼開了,強度持續增強,預計今天轉強颱。(翻攝自氣象局)

「蒲公英」颱風眼開了,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,中颱蒲公英最快今天下半天增強為強烈颱風,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,蒲公英強度持續增強,預測將是今年第2或第3強的強颱,但不影響台灣。同時今起到周二北台灣受微弱東北風影響,天氣轉涼,北海岸、東北部、大台北東側有降雨機率。

中颱「蒲公英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,鵝鑾鼻東南東方1770公里的海面上,向北北西、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蒲公英通過海洋熱含量高的海域,強度持續增強,預測將是今年第2或第3強的颱風,強度次於「璨樹」,但與「舒力基」在伯仲之間,未來路徑會從日本南方海面轉向日本東方海面前進,無侵台機率。

近日天氣方面,氣象局觀測,受東北風影響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8.2度,吳德榮表示,今天至周二(28日)北台灣持續受微弱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北海岸、東北部雲量多,有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東側也偶有局部短暫降雨;氣溫略降,稍轉涼,背風面中南部則無影響,白天炎熱,最高溫36度,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。

吳德榮表示,周三、四(29、30日)太平洋高壓增強,水氣減少,全台白天晴朗炎熱高溫約36度,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降雨,周五、六(10月1、2日)太平洋高壓減弱,北台灣水氣增多,氣溫略降、降雨機率略提高,各地山區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