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牛母子在河床附近覓食,沒想到竟被掠食者盯上,母牛好不容易趕走豹後又遇上獅子,畫面非常驚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水牛母子在河床附近覓食,沒想到竟被掠食者盯上,母牛好不容易趕走豹後又遇上獅子,畫面非常驚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野生動物每天都為了生存而奮戰。國外有一家人日前至克留格爾國家公園遊玩,發現河床上有落單的水牛與幼崽,沒想到牠們竟被豹盯上,母牛趕緊擋在前面,用肉身保護孩子,豈料隨後又出現另一隻獅子,畫面讓人看得膽顫心驚。

牛群緩緩離開後,水牛母子倆還不知道被盯上,直到牛媽媽嗅到味道後,才發現草叢裡躲著一隻豹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Kruger Sightings)

Youtube「Kruger Sightings」頻道指出,遊客馬修(Matthew Steyn)與家人至克留格爾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,開車返回經過河床時,看到附近有一群水牛,便停下車觀看,其中還有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牛,似乎還正在學習走路,隨後又發現蘆葦叢中竟躲著一隻豹。

馬修表示,過了一段時間後,其餘的牛隻慢慢地移開,只剩下母牛與小牛,而牠們並未發現豹的存在,隨後母牛聞到氣味,牠才開始四處嗅探,最終在蘆葦叢中找到豹,並衝向前將牠趕走,但恐怖的是,牠不知道身後正悄悄走來另外一隻獅子,「不僅是豹,獅子也決定加入戰局」。

隨後母牛擋在前方,不讓獅子再靠近,儘管牠曾一度趕走對方,但獅子似乎不願放棄,期間尾隨在母子倆身後,儘管保持一定距離,但只要母牛一大意,小牛很有可能就會被吃掉,牠們趕緊跑進草叢裡找掩護,而獅子見狀,也跑了起來追進去。

由於牠們躲進灌木叢後,馬修便無法得知結果,對此感到相當遺憾,「獅子一直試圖要得到小牛,但都被母牛保護住,不過新生兒在這種情況下也撐不久,而且牠又無法哺乳」,但奇怪的是,牛群並未前來救援,反而朝反方向前進。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,也直呼母愛真得是太偉大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