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猩猩看到小蛇十分好奇,湊近想觀察反而遭攻擊,嚇得牠立刻朝遠處奔跑逃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猩猩看到小蛇十分好奇,湊近想觀察反而遭攻擊,嚇得牠立刻朝遠處奔跑逃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管人類還是動物,只要看到從未見過的東西或生物,都會表現出害怕又好奇的模樣。美國一名男網友前陣子帶著家人到迪士尼動物王國遊玩,在逛到大猩猩展區的時候,突然發現有一條小蛇出沒,大猩猩們對此也感到很新奇,不斷拍打著乾草堆,又害怕又想觀察小蛇的模樣十分搞笑。

根據《Newsweek》報導,6月24日男網友「@silkystrokesurvivor」帶著妻子和兒子一起到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動物王國(Disney's Animal Kingdom Theme Park)遊玩,在逛到非洲區的時候幸運地目睹了有趣的畫面。

當時一隻大猩猩正靠著玻璃窗坐著,不過下秒牠突然注意到右手邊的乾草堆上出現了一條小蛇,嚇得牠立刻起身,繞了一大圈站到遠處觀望,這詭異的行為很快就引起同伴注意,其他大猩猩接二連三地靠近、圍在乾草堆旁邊,其中一隻比較大膽的猩猩上前大力地撥弄了幾下小蛇,小蛇嚇了一大跳,趁著猩猩不注意時連忙又鑽回洞裡。

猩猩們見小蛇不見了,開始拍打著乾草堆,又害怕又想要找出小蛇的樣子,讓所有的遊客都覺得非常逗趣好笑,而一旁的解說員也藉由難得的機會向大家說明:「就像人類一樣,大猩猩對於棲息地發生的任何事都很好奇」。

之後猩猩們再度找到了蛇,一隻大猩猩湊近想要觀察這個不熟悉的生物,沒想到下秒小蛇就做出反擊,衝向牠的臉部,大猩猩嚇得整個身體都彈了起來,迅速朝著遠方逃命,之後還有另外一隻大猩猩,似乎感受到小蛇的威脅性,竟對著牠拍打自己的胸部,場面十分神奇有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