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水牛因為受傷無法動彈,同伴只好狠心將牠拋下,讓牠獨自面對母獅的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隻水牛因為受傷無法動彈,同伴只好狠心將牠拋下,讓牠獨自面對母獅的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自然世界十分殘酷,有時草食動物們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,只能無奈拋下受傷生病的同伴。近日外國一名男子在位於南非的國家公園目擊到令人心碎的一幕,當時一隻受傷的水牛趴在地上無法起身行走,一旁的母獅見牠落單後,立刻上前攻擊,其中一隻水牛聽到同伴的呼救聲趕來救援,但最終還是狠心將牠拋下,獨自離開現場。

YouTube頻道《Latest Sightings》經常分享野生動物的日常互動,近日該頻道上傳了一段由52歲的喬克野生動物旅館(Jock Safari Lodge)總經理路易斯(Louis Strauss),在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拍攝到的影片。事發當時路易斯正開著車在國家公園內巡視,途中聽見灌木叢中發出了一陣水牛的騷動聲,他立刻開上高處觀察,發現2公里外有獅群正在追逐水牛群。

當路易斯趕到現場時,他在蘆葦叢裡看見一頭母獅,牠正趴坐在地上緊盯著眼前的水牛群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一隻水牛疑似受傷,只能趴坐在地上,其他同伴則陸續向上移動,等到受傷水牛落單後,母獅便立刻上前攻擊,猛咬牠的背部。

這隻水牛感知到危險,急忙發出哀號聲求救,牠其中一隻同伴立刻趕到現場,母獅見狀迅速逃到不遠處,不過水牛的同伴雖然想讓牠站起身、離開危險的地方,但牠卻因為受傷而無法動彈,無奈之下同伴只好轉身離開,放牠在原地自生自滅。

母獅見牠的同伴離開後,又再度開始進攻,繼續猛咬水牛的背,水牛雖然痛得不斷哀號,但同伴卻依舊停在不遠處的地方觀望,沒有一隻願意再上前拯救牠,水牛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內臟被母獅咬出、吞食,直到斷氣為止。

路易斯透露,這隻水牛的屍體在不久後就被一隻雄獅所接管,並花了一天的時間啃食,傍晚時分還有3隻母獅前來享用水牛的遺骸,最終隔天由鬣狗將剩下的部分全部吞吃入肚,只剩下骨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