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云菲在缺乏愛的家庭成長,國中時遭遇許多不堪的事情。(圖/IG@梁云菲)
梁云菲在缺乏愛的家庭成長,國中時遭遇許多不堪的事情。(圖/IG@梁云菲)

30歲女藝人梁云菲從《國光幫幫忙》出道,外型冷艷、身材惹火,被封「國光女神」,近日她首次在節目痛揭童年傷疤,自爆從小缺乏父母關懷,國中進入叛逆期開始逃家,卻接連遇到一連串悲慘事情,現場來賓及觀眾聽完都忍不住落淚,非常心疼她的遭遇。

梁云菲日前在節目《單身行不行》提到父親是法醫,母親是舞廳紅牌出身,她從小在高壓環境成長,被迫學很多才藝,小學6年級就補英文到半夜12點才回家,缺乏父母關懷的她很痛恨家庭,曾在日記寫下想拿刀殺死爸爸。

上了國中,梁云菲認識高中部學長,嚐到自由的滋味開始叛逆,國一翹家到男友家住,哪知父親帶著10幾個警察上門抓人,又請男警帶她去醫院驗性病、開避孕藥,冷酷的行為讓梁云菲很不解,「天啊!這些事情是由一個陌生男人、一個警察帶我去做,而不是我爸媽」二度逃家又被父親派少年隊抓走,甚至關進女子監獄,埋下更叛逆的因子,出獄後她偷走父親的10萬元從5樓徒手爬下再翹家,想不到第一天就被騙走全部的錢,只能流浪街頭。

恐怖的事來了,年僅14歲的梁云菲被小混混追求,本以為終於可以被照顧,想不到又是一場噩夢,被混混、一對夫妻的老公及老公的弟弟聯手灌醉,接著被3個男生輪流性侵,梁云菲痛苦的回憶:「重點是夫妻的老婆,她從頭到尾都在現場看」完事後那個老婆幫她洗澡,再把她丟到路邊,當天下著雨,梁云菲打赤腳在街頭亂逛,又被70歲阿伯騙上車,載到荒郊野外做出不堪的事情,主持人邱沁宜心疼的問為何不報警?梁云菲表示自己是失蹤人口,根本不敢報警,痛苦和委屈只能獨自吞,父母完全不知道。

梁云菲14歲被3男輪流強姦,在場人妻居然見死不救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梁云菲14歲被3男輪流強姦,在場人妻居然見死不救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
歷經滄桑的梁云菲,對人生非常失望,返家後動了輕生念頭,把醫生開的藥一口氣吃完,到媽媽身旁睡覺,邊哭邊問:「為什麼你們要把我生下來?如果有來世,我不要當你的女兒,我恨你,我恨這個家」未料爸爸絲毫不緊張,僅淡淡的說:「你知道你吃這些藥不會死掉,只會讓你身體不好受,我也沒有辦法陪你去醫院,因為我陪你去醫院可能會上新聞,弄得更不好看,你等一下就自己叫計程車,我也不會幫你叫救護車」。

梁云菲聽完當場崩潰,歇斯底里地尖叫、亂抓,大吼:「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我只是想要你們關心我、抱抱我,連我現在就是要輕生了,你們還是用這種方式對待我!你覺得你是成功的爸爸嗎?我不覺得!」結果父親還是沒放軟,放話要斷絕父女關係,冷靜的走掉,讓梁云菲獨自去洗胃,媽媽隨後有趕到。

梁云菲鬧輕生,父親態度卻很冷淡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梁云菲鬧輕生,父親態度卻很冷淡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
後來爸爸寫了一封信給她,「我在事業上的確是一個很成功的男人,你出去可以很驕傲地說梁成福是我爸爸,但我承認我是一個失敗的父親」梁云菲有感而發的認為爸爸知道自己有些缺失,礙於面子沒辦法講出口,才漸漸釋懷對父親的恨,找到溝通的方法,成功修補父女關係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【單身行不行】梁云菲藏30年悲劇!黑暗心理創傷逼哭全場!獨家驚爆演藝圈震撼彈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