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疏影在《三十而已》演出獨立自信的女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江疏影在《三十而已》演出獨立自信的女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去年播出的《三十而已》堪稱是2020話題度最高的陸劇,女星江疏影在片中飾演「王漫妮」一角,再創事業高峰,近來該劇在韓國熱播,不少韓國網友就在論壇討論「江疏影」是韓國名字,讓大陸網友全氣炸,而江疏影本人就發文14字疑似回應此事。

《三十而已》在韓國當地播出後,有網友提到江疏影的本名,留言問「江疏影為何取韓國名字?」不少人也認同附和「看名字就是韓國人啊,看來是朝鮮時代被清朝抓走的我們民族的後代」、「她長得一點都不像中國人,更像韓國人」,意外掀起熱議。

韓國網友稱江疏影是韓國名字,讓大陸網友氣炸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韓國網友稱江疏影是韓國名字,讓大陸網友氣炸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消息傳出後,有大陸網友整理這些言論傳回微博,瞬間造成話題熱度,「韓國網友稱江疏影是韓國名字」一詞更登上微博熱搜,不少人怒轟「這個真的無語了」、「偷漢服偷泡菜,現在江疏影也要被偷了嗎」、「韓國的表音文字真的沒文化,好可怕」、「這真是一個小偷國,非常絕」。

事情傳開後,江疏影22日在IG上傳一段古詩:「疏影橫斜水清淺,暗香浮動月黃昏」,而此詩句正是出自於宋潮詩人林逋的《山園小梅其一》,江疏影此舉似乎在回應南韓網友,打臉他們的說法,引來許多大陸網友狂讚「姐姐幹得漂亮」、「姐太有文化了,韓國人看不懂」、「保護我方漂亮姐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