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村站著吃烤肉中秋佈景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中秋並非僅是華人的傳統節日而已,鄰近的韓國事實上也有過中秋的習俗,而且還是韓國三大節慶之一,中秋節在韓國叫做「秋夕(추석)」,是韓國感恩秋季收成、全家團聚祭祖的日子。韓國中秋節最具代表的食物就是「松餅」,用半熟的米粉團包入豆子、栗子、芝麻、蜂蜜等內餡,在鍋中鋪好松葉與松餅一起蒸熟,淡雅的松葉香氣與Q軟口感,最適合秋夕時品嚐。此外,傳統酒也是韓國中秋必備,因為是用當年新米釀的酒,所以稱為「新稻酒(신도주)」,雖然不能出國,新村站著吃烤肉,備有韓國必吃及布置,讓民眾一秒飛韓國的「秋夕慶典」體驗,再加上台灣秋節必吃的「烤肉」,可以一起感受一場中韓秋節氛圍!

新村站著吃烤肉「松餅」與「新稻酒」

台灣近十幾年來逢中秋必烤,夯肉成為許多人過中秋的必要大事,想怎麼度過這「烤肉節」呢?超人氣韓國燒肉品牌「新村站著吃烤肉」,承襲韓國重要節慶,即日起~9/26推出「秋夕慶典」活動,入場即贈送韓國「新稻酒」與道地的「松餅」,在餐廳內體驗一系列韓式傳統文化,除了一解無法出國之苦,更能和許久不見的至親好友們團聚,重溫烤肉開趴的歡樂時光。

新村站著吃烤肉中秋店內佈置

新村站著吃烤肉中秋店內佈置

新村站著吃烤肉中秋烤肉形象圖

來自韓國的「新村站著吃烤肉」特別將餐廳打造為小型韓式傳統慶典現場,佈置包含紅藍燈籠、布幔、韓式窗花、傳統風俗小物等,讓顧客踏進餐廳就能瞬間感受到濃厚的韓國風情。活動期間來店就送秋夕限定「新稻酒」,結帳時再贈送「松餅」給賓客回家享用,呼應了秋夕期間互相送禮的文化,也希望藉由此活動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韓式中秋體驗。

創立於1953年的「新村站著吃烤肉」,是韓國首爾的超人氣排隊名店,更被認證為「首爾未來遺產」,2019年正式引進台灣,承襲了韓國本店的鐵桶及站著吃的文化,原汁原味呈現給台灣消費者,在信義區引爆一場站著吃燒肉的熱潮,台灣店除了提供「招牌橫膈膜(售價390元~550元)」外,更加入肉質軟嫩的「牛板腱(售價390元~550元)」、有南美洲牛排皇后之稱的「極品牛腰窩(售價420元~590元)」、「雙拼伊比利豬(售價450元~620元)」及韓國平民美食「韓式烤大腸(售價390元)」共五種商品滿足台灣消費者,此外,新村站著吃烤肉導入韓國的飲酒文化,藉由遊戲炒熱店內的用餐氣氛,讓彼此不認識的客人能打成一片,因此邀請各品牌合作調酒,讓客人每次到來都能享受不同的氛圍。

圖片:業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