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釣魚釣到一半,突然被海中竄出的野豬攻擊,隨即展開激烈的人豬大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男子釣魚釣到一半,突然被海中竄出的野豬攻擊,隨即展開激烈的人豬大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「野豬騎士來囉!」這句經典的遊戲廣告台詞,讓不少人記憶猶新,事實上這樣的情節就曾在現實中上演,去年一名日本釣客釣魚釣到一半,無預警的被海中竄出的野豬攻擊,隨即展開一場激烈的「人豬大戰」,讓人看了嘖嘖稱奇。

這起離奇的攻擊事件發生在日本長崎,去年2月24日下午4點半左右,一名50多歲的男釣客前往小江町海邊釣魚,不料卻突然遭到一隻體型碩大的野豬從海中竄出,直接朝他襲來,男子當下立刻被野豬撞飛倒地。

意識到自己處境危在旦夕的他,立刻還手展開激烈的搏鬥,以求自保,男子看準了野豬剛上岸,便直接徒手將野豬的頭強壓入海中,最後耗盡全身力氣,總算將其淹死,這才逃過一劫。而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趕到時,男子已將野豬制伏,送醫後僅左大腿被咬傷。

消息一出,不少人對於野豬從海中竄出的行徑感到震驚,當地員警也表示,雖然過去偶爾會看到野豬在海中游泳,但比較少發生攻擊事件,不禁直呼「我們也嚇到了」,許多網友更笑稱「太狂了」、「去海邊釣魚居然遇到野豬」、「一個值得留傳後代的故事」。

事實上,野豬其實是會游泳的動物,不只日本,台灣蘭嶼也曾有民眾直擊野豬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當下他們曾試圖靠近,將野豬抓上船,但險遭對方攻擊,於是又跑回岸上拿繩子,最後才成功將野豬綑綁並帶回陸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