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完剩飯變身鹹粿 零失誤一秒上手料理
吃不完剩飯變身鹹粿 零失誤一秒上手料理

晚餐吃剩的白飯大多都是拿來炒飯或煮成粥,已經是再家常不過的料理了,但其實白飯還有其他料理新吃法,不浪費食物外也不容易吃膩,要怎麼將吃不完的剩飯變身成「鹹粿」呢?戀戀家的教學依食譜和影音及各式料理課程為主,是一個以烹調出簡單且富含滋味的幸福料理為宗旨的YouTube頻道,這次示範剩飯做成鹹粿的創意料理,剩飯再利用後,剛好可以做成隔天的早餐,非常方便。

當中所需準備的材料主要分成鹹料跟粉漿材料,鹹料的部分是蘿蔔乾、乾香菇、紅蔥頭,將紅蔥頭切細,蘿蔔乾和泡發的乾香菇切成小丁,鍋中加入一大匙油後依序加入紅蔥頭、乾香菇和蘿蔔乾放入鍋中炒香後盛起;粉漿材料的部分則是剩飯、在來米粉、糯米粉、水、白胡椒、鹽。將粉漿材料全部倒入調理機中,打成無顆粒的粉漿,隨後,加入鹹料拌勻。

炒香的鹹料一起拌勻
炒香的鹹料一起拌勻

拌勻後將材料倒入方形模中,放入電鍋,而電鍋外鍋加入三杯水先加熱,大約蒸五十分鐘,時間到取出放涼,接著利用小刀劃過方形模的四周和底部,方便順利脫模,最後切塊即可食用。

剩飯做的粿好吃又避免浪費
剩飯做的粿好吃又避免浪費

鹹粿的步驟顯而易懂,跟著影片做絕對不會出錯!做完的第一天口感會非常軟Q,冰過後不用擔心變硬,因為回蒸或煎過口感就會回復囉!而鹹料也可以改成蘿蔔絲或其他食材,創作出更多不同口感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