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日本網友將火龍果皮做成「鮪魚握壽司」。(圖/翻攝推特@Mushi_Kurotowa)
一位日本網友將火龍果皮做成「鮪魚握壽司」。(圖/翻攝推特@Mushi_Kurotowa)

火龍果含有豐富礦物質及膳食纖維,果皮比果肉更具營養價值,有日本網友大玩創意拿火龍果皮當作生魚片,出乎意料地口感像極了生魚片,在推特上引起網友效仿,紛紛把果皮製成火龍果皮丼、火龍果握壽司等料理。

近日一名日本網友將火龍果皮粗糙表面去除後,切片水煮,結果成品和鮪魚生魚片極為相似,配上醬油、山葵一起食用,好像在吃鮪魚生魚片一樣,讓他在推特上分享,直呼「真像鮪魚生魚片,入口即化很好吃!」

拿果皮取代生魚片的做法,引起網友們關注,有人覺得「應該也很適合配酪梨吃」、「感覺像素食料理的概念」,還有人用果皮製作成鮪魚丼飯、鮪魚握壽司等料理,另外也網友指出,將椰子果肉切片很像花枝生魚片,引起一波波討論。

但是也有網友親身嘗試,發現水煮火龍果皮一點都不像生魚片,但多數網友認為果皮本身當然沒有鮪魚的味道,所以要透過調味、醃漬,才會像在吃生魚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