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飼主坐在雪橇車上,豈料2隻阿拉斯加雪橇犬竟中途罷工,在雪地上玩了起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飼主坐在雪橇車上,豈料2隻阿拉斯加雪橇犬竟中途罷工,在雪地上玩了起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雪橇犬拉到一半罷工了!挪威一名網友經常在抖音,分享雪地裡的日常,日前她乘坐在雪橇車上,豈料2隻負責動力的阿拉斯加雪橇犬,跑到一半竟然罷工,直接停下來在雪地裡玩,讓主人看的哭笑不得。

挪威網友@camillarudidalen將影片上傳至TikTok,當時她坐在雪橇車上,豈料2隻阿拉斯加雪橇犬中途罷工,右邊的Balder停下來後,導致左側的Broshan也受到影響,下一秒Balder開始玩起地上的雪,一會兒在雪地裡打滾,一會兒又將臉埋進雪裡。

而Broshan全程呆呆地站在旁邊,好像在說「兄弟,你玩夠了沒?」,但Balder完全沒有要收心的意思,聽到主人的呼喊後,牠扭頭又跑進雪堆中,用前爪刨出一個洞,再度將自己的臉埋進去,讓飼主看得非常無奈,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再度啟程。

影片曝光後,逗得200萬人捧腹大笑。不少網友笑著說「要不主人自己下來拉吧!可能比這兩隻汪星人還快到目的地」、「在他們那裡,這就是所謂的爆胎」、「阿拉斯加引擎過熱,必須冷卻一下啊」、「若坐雪橇車去上班,就要擔心狗可能中途拋錨啊」。

阿拉斯加雪橇犬(Alaskan Malamute),是最古老的雪橇犬之一,牠們擁有強壯的四肢,培育目的是為了耐力而非速度,因為牠們主要用途是拉雪橇,擁有兩層皮毛,下層毛厚達兩英寸,而且油亮又柔軟,毛色通常有灰白相間、黑白相間、紅白相間和純白色,牠們一旦成熟後,擁有安靜又高雅的氣質,而且對主人非常衷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