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虎媽媽生下寶寶後,竟不願餵孩子喝奶,動物園只好找母狗當奶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老虎媽媽生下寶寶後,竟不願餵孩子喝奶,動物園只好找母狗當奶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山東煙台一間動物園裡,日前誕生了幾隻老虎幼崽,有趣的是,餵牠們喝奶的不是老虎媽媽,而是一隻拉不拉多犬,小老虎似乎也把母狗當成自己的媽媽,和諧相處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也讓不少人直呼不可思議,動物園事後也解釋原因。

根據《時間視頻》報導,山東龍口動植物園裡一隻母老虎,日前生下了一窩小老虎,但老虎媽媽生下寶寶後,卻對孩子不聞不問,甚至不願意餵奶,讓園方非常頭痛,老虎寶寶面臨營養不足的窘境,最終只好找來一隻拉布拉多母狗,當起小老虎的「奶媽」。

山東龍口動植物園表示,小老虎並不排斥拉不拉多犬,甚至將狗當成虎媽媽,相處非常融洽,期間狗媽媽還會和小老虎嬉戲,讓不少人看了直呼溫馨,紛紛表示「小老虎不覺得媽媽跟牠們長得不太像嗎?」、「母老虎也太不負責任了吧!生後不理」、「狗生的巔峰,養出幾個老虎孩子」。

除此之外,大陸雲南昆明動物園先前也有一隻黑豹媽媽,第一次生產完後就棄嬰,導致黑豹寶寶沒有奶水可以喝,動物園人員同樣找了一隻比熊犬,順利幫助黑豹寶寶度過難關。國外其實也有不少類似案例,有些豹或老虎生下孩子後,不懂得如何餵養孩子,動物園就會找剛生產不久的母狗幫忙餵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