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名男子險些被4公尺巨鱷脫下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澳洲名男子險些被4公尺巨鱷脫下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澳洲一名男子上周末和朋友到海邊游泳,竟遭到一隻4公尺長的巨大鱷魚襲擊,還想將他拖入深處。幸好他急中生智,想起曾看過戳鱷魚眼睛可以脫困的教學影片,馬上照做後果然讓鱷魚鬆口,順利逃回岸上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澳洲昆士蘭州一名22歲的男子阿迪迪(Isaac Adidi),在上月31日和女友還有堂哥到約克角半島游泳,過程中竟被一隻約4公尺長的巨鱷攻擊。他心有餘悸的表示,「鱷魚當時一直試圖將我拉到下面,鬆口1秒鐘後又咬住我的左手,再次把我往下拉」。

阿迪迪透露,鱷魚咬住他的時候臉剛好面對他,讓他突然想起曾在YouTube上看過一段教學影片,稱被鱷魚咬住時可以挖牠眼睛脫困,照做之後果真讓鱷魚鬆口,阿迪迪也趁機奮力游回岸邊,成功逃生。

阿迪迪事後被直升機送到凱恩斯醫院治療,除了手部之外,背部也有嚴重撕裂傷。但他樂觀表示,真的很慶幸自己有看過那段影片,否則根本不可能活下來。除了阿迪迪之外,前幾日昆士蘭州的普萊西德湖也曾發生一起鱷魚咬住男子頭部,自己徒手撬開利嘴的驚悚事件,當地官員則承諾會採取行動,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