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30多歲男子吃了過量的壯陽藥,勃起長達4小時,痛到崩潰衝急診。(示意圖 達志影像)
一名30多歲男子吃了過量的壯陽藥,勃起長達4小時,痛到崩潰衝急診。(示意圖 達志影像)

男性勃起太久小心是生殖器充血缺氧警訊!一名30多歲男子吃壯陽藥助興,結果完事後睡著被生殖器痛醒,吃止痛藥也沒用,嚇得他直奔急診,收治男子的泌尿科醫師邱鴻傑一問發現,男子勃起長達4小時,屬異常勃起,趕快拿針頭往他生殖器插進去,放出缺氧黑血,並警告若沒及時處理,這恐怕就是他人生最後一次勃起。

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分享一則異常勃起的案例,是一名30多歲男性,過去無特殊病史,平時會吃壯陽藥助興,結果有次吃了壯陽藥做完後,睡3小時就被生殖器痛醒,一看發現生殖器還在勃起,吃止痛藥也沒有效果,發現事情不對勁,趕緊衝急診。

邱鴻傑說,到急診時男子已經勃起長達4小時,一般勃起時間超過4小時就算是異常勃起,細問之下才知道,是他吃了過量的壯陽藥,加上有在吃精神科藥物,交互作用之下所導致,由於不能再拖,醫師趕緊拿針頭插進去他的生殖器放血,抽出來全是黑色、缺氧的血液。

邱鴻傑說,男子之所以金槍不倒,是因為生殖器的血衝出去後回不來,導致缺氧,若不處理會造成海綿體纖維化,恐怕就會成為他人生中最後一次勃起。

邱鴻傑同時也分享常見的生殖器疼痛,像是射精後、解尿產生疼痛、紅腫熱痛的症狀,可能與泌尿道感染、慢性攝護腺炎有關,而有些男性運動或久站後陰囊處疼痛,則可能有精索靜脈曲張的問題。根據統計,有50至70%精索靜脈曲張的男性,精液品質會受到影響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