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馥甄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田馥甄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盧廣仲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盧廣仲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
由Hit Fm聯播網舉辦的「年度百首單曲」票選,堪稱樂壇重頭戲,每年都吸引廣大聽眾熱情參與,一票一票投出當年度最受歡迎的100首單曲,成為備受關注的全民音樂運動。本屆為期15天的投票活動,總投票數突破5000萬大關,今(29日)公布前十名歌曲,田馥甄以〈無人知曉〉一舉奪冠,她也是十強中唯一一位華語女歌手,而盧廣仲的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及林俊傑的 〈交換餘生〉則分居二、三名,特別的是,炎亞綸今年以 〈摩登原始人〉 擠進十強,令人驚豔。

本屆票選結果,田馥甄與林俊傑各有二首歌曲獲選前十強,而實力驚人。去年票房破億的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打動人心,由盧廣仲演唱的主題曲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;而這次異軍突起的無非就是因《鬼滅之刃: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而造成全台一陣呼吸式炫風的主題曲〈炎〉,一舉獲得百首單曲第五名的亮眼名次。此外,蕭敬騰以〈猴籠〉拿下第六名、畢書盡的〈撞〉獲第七名,得票數也相當亮眼。

演藝圈不少演員在電影、戲劇表現亮眼,歌聲也讓粉絲驚呼好聽,2020年度百首單曲則有三位男神演員的音樂作品都入榜,包括炎亞綸、劉以豪及許光漢;曾被戲稱「死不開口」的劉以豪,去年發行個人首張 EP《Ü》,主打歌〈U〉也入選2020年度百首單曲;此外,近年透過《想見你》、《1006的房客》等作品人氣暴增的許光漢,去年推出由金曲歌后戴佩妮作詞作曲的個人首支單曲〈別再想見我〉,一舉闖進年度百首歌曲。

炎亞綸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炎亞綸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劉以豪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劉以豪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