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到一座廢棄36年的遊樂園探險,竟看到摩天輪自行轉動的恐怖畫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到一座廢棄36年的遊樂園探險,竟看到摩天輪自行轉動的恐怖畫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人愛刺激,喜歡到廢墟或是鬧鬼的地點探險。日本一名網友上周就孤身造訪一處已荒廢30幾年的遊樂園,沒想到竟看到年久失修的巨大摩天輪自行運轉,他將影片PO上網後瞬間吸引逾百萬名網友觀看,紛紛猜測其背後恐怖的傳說。對此,有專家就表示這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。

日本網友「鬼束7段」(@7dan)平常以到廢墟探險為興趣,經常在推特和網友分享他的經歷。上週他前往滋賀縣的「甲賀Family Land」(甲賀ファミリーランド)探查,該園從於1985年閉園就一直荒廢至今,裡面所有設施早就停止運轉且殘破不堪,卻盛傳裡面的摩天輪會自行轉動,且轉動時還會發出刺耳巨響的都市傳說。

鬼束7段抵達現場之後,果然看到摩天輪緩緩的自行運轉,忍不住驚呼「就像活著一樣,就這樣自己轉動起來。」他事後也將這段影片PO上網,馬上吸引百萬人觀看點讚,瞬間成為網路熱門話題。

據悉,甲賀Family Land在70年代以「滋賀縣面積最大的遊樂園」為噱頭盛大開幕,初期頗有人氣,卻因為交通不便等原因導致業績不佳,最後倒閉。關閉後仍吸引大批廢墟迷及靈異迷到此探險,「自轉摩天輪」的傳說更讓這裡蒙上一層神祕色彩。

但有不少人進行考證後發現,摩天輪因為設計問題,其實非常容易被風吹動,只要有適當風力就可以讓它自行慢慢旋轉,而巨大聲響只是單純因為設施老舊。推測應該是「在森林深處發出聲響持續迴轉的摩天輪」這樣的敘述,在科技不發達的時代本身就足以成為都市傳說,再加上地理位置偏僻,才會在各種加油添醋之後成為靈異怪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