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京近日拍戲驚傳墜馬。(圖/達志影像;取自新浪娛樂)
吳京近日拍戲驚傳墜馬。(圖/達志影像;取自新浪娛樂)

47歲大陸演員吳京因《戰狼》系列電影,人氣與事業都創下高峰,2019年還被富比世列為大陸100位名人榜中的榜首。最近由他自導自演的電影《我和我的父輩》將上映,網上流傳他拍片時墜馬的驚悚影片,可見他本來與一群士兵騎著馬通過小山坡,結果馬兒突然腳軟,讓吳京當場摔落,還翻了180度,幸好送醫檢查後無大礙,未傷及頸椎。

吳京於2015、2017年時分別推出了執導電影《戰狼》及《戰狼2》,其中續集《戰狼2》創下票房口碑的雙勝利,不僅打敗了周星馳的《美人魚》紀錄,最後在上映的95天中累計票房約56.81億人民幣(約243億台幣),成為大陸影史上目前票房紀錄的冠軍,吳京也因此名利雙收。

吳京從馬上摔下後翻轉180度又站起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吳京從馬上摔下後翻轉180度又站起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
由於《戰狼2》中宣揚「渾然天成的正氣」,讓吳京被視為楷模、民族英雄,今年6月吳京與章子怡、徐崢、沈騰聯合導演兼主演大陸共產黨成立百年的獻禮片《我和我的父輩》開拍,當中吳京執導的段落講述抗日戰爭時期冀中騎兵團英勇抗敵的故事,吳京則飾演騎兵團戰士之一,今(10日)流出一段他拍片時墜馬畫面,引來網友熱議。

片中可見吳京在一場騎馬奔馳戲中突然墜馬,他第一時間肩膀著地側翻後頭卡在中間無法翻身,後來他及時伸腳翻轉才脫身,接著警告工作人員不可以將這段影片外流,「尤其不能告訴我老婆!」直到完成當天工作後才到醫院檢查傷勢,網友回應:「他自摔下來,沒啥大問題,如果他摔下來,那隻馬又失控往前踩了他一脚,那才真的是出大問題」、「這才是真爺們」、「有趣敬業愛老婆」、「他好像全身都摔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