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貞菱一復工就接到雄影廣告拍攝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温貞菱一復工就接到雄影廣告拍攝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
2021高雄電影節7日公布年度形象廣告,由《逃出立法院》導演王逸帆以及特效化妝「覺藝工作室」聯手打造,影展大使温貞菱主演,劇情以疫情隔離生活為主題,打造出驚悚又謎幻的形象影片。

影片中,温貞菱在旅館隔離途中,按下房內的神祕按鈕,一轉頭竟發現恐怖的背後靈在身後,驚恐到放聲尖叫,下一秒又被魔鬼軍官持刀撲倒展開近身搏鬥,刺激滿分的劇情讓她直呼「好好玩」,即使熬夜拍到凌晨3點也不喊累。她透露開拍前正因疫情短暫放假,「一聽到導演喊Action,就像聽見比賽槍聲,全身細胞都回來。」

片中她面對背後靈驚恐害怕,但戲外非但不怕,還充滿好奇直盯著看,「我很喜歡這樣的特效化妝或是魔物,近看覺得好像藝術品」,對於形象廣告中的打鬥畫面,她覺得畫面衝突又好玩,「像是我們臨機一動想到十指交扣,感覺很適合這次高雄電影節主題,讓人腦洞大開的謎幻樂園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