泳客夜間游泳時發現,腿部被異物撞到,開燈後才知道自己被鯊魚群包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泳客夜間游泳時發現,腿部被異物撞到,開燈後才知道自己被鯊魚群包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有驚無險!英國英格蘭一名游泳運動員日前至多塞特郡附近海域游泳,期間發現腿部似乎被撞到,他便打開手電筒查看,才發現自己被鯊魚包圍,50多條鯊魚在他身邊盤旋,驚險畫面曝光後,讓不少人看了直冒冷汗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36歲的奧利(Oly Rush)是一名游泳運動員,日前與朋友艾什利(Ashley McPherson)至塞特郡附近海域,進行24小時不間斷游泳夜間訓練,而艾什利則是划著皮艇陪著他,不過奧利在距離普爾海岸約240英尺(約73公尺)處卻發現,腳似乎被異物猛撞。

奧利提到,「這是我第一次夜間游泳,所以在出發前,我們還曾開玩笑說『小心別被鯊魚攻擊』,因此當我的腿碰到異物時,我當下非常緊張」,他趕緊打開手電筒查看,發現他居然被鯊魚包圍,身邊有多達50條的鯊魚圍著他盤旋,並且盯著他看,仔細一看發現,這些鯊魚是攻擊性低的皺唇鯊科(hound sharks)。

奧利表示,發現鯊魚並未展開攻擊後,反而讓他非常享受,「能在野外看到這麼多條鯊魚,真的非常難得,當下我繼續游泳,約15分鐘後牠們就游走了,我想牠們可能是被皮艇上的燈所吸引」,期間他還被鯊魚啃咬手腳,但都無大礙,「因為這種鯊魚沒有牙齒,所以並不痛,在英國水域很常見,體長可以長到4英尺(1.2公尺)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