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日前發現車內儀表板冒出黃色燈號,卻不知所為何事,便上網求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原PO日前發現車內儀表板冒出黃色燈號,卻不知所為何事,便上網求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科技進步,車子內部功能也相當完備,並且設置了不少按鈕方便駕駛操作,不過面對這麼多的功能,相信依舊有許多人不清楚各式按鍵的作用,日前就有網友發現車內儀表板冒出黃色燈號,卻不知所為何事,便上網求解,沒想到不少人看了隨即出言示警,直言「打開比較好喔!」

原PO今(18日)在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PO出一張車內儀表板的照片,只見右下方亮起了黃色燈號,燈號圖示則是一輛車子的形狀,下方還寫著「OFF」的英文字母,讓他百思不得其解,究竟哪裡出了問題,於是PO文求助「請問這是什麼燈,謝謝解答」。

畫面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,不少內行人出言解答,「防滑系統關閉的警示燈」、「TCS循跡防滑,油門過大,導致輪胎打滑時,會斷油控制扭力輸出」、「你可能不小心把巡跡防滑的功能關掉了」、「應該是巡跡防滑關閉,燈熄滅是開啟」、「循跡系統關閉~可自由操控甩尾」、「車子即將跳探戈」、「循跡防滑關了,打開比較好喔」。

也有專業網友教學如何將此狀況排除,「中控儀錶找相同符號的按鍵,建議循跡系統還是要打開」、「方向盤後面的左下區塊有幾個按鈕,其中一個符號跟儀表板一樣,你再按一次即可」、「看看你的開關有沒有一樣的圖示,再按一下就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