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都有超多人想考公職,網友們認為,中年不會被逼退,這個優點直接大勝科技業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每年都有超多人想考公職,網友們認為,中年不會被逼退,這個優點直接大勝科技業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公務員工作穩定,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去考,但一名網友認為,現在很多公職都採責任制,壓力大薪水少,很多人考進來又離職,實在不懂公職的吸引力是什麼,怎麼一大堆人都想考。對此,多數網友認為,公務員比上不足、比下有餘,好好做幾乎不會被裁員,不在乎考績就很好做,而且中年也不會被逼退,這些直接大勝科技業。

一名網友昨天在PTT上發文表示,現在公職越來越操,採責任制,加班費很多但不能報,休假也用不完,壓力很大薪水卻不多,最吸引人的退休金,未來也很有可能被砍光光,很多人考上公務員以後覺得不好就離職了。

該網友不解地說,既然很多人都覺得公職不是好工作,寧願放棄這個好不容易考上的工作,那為什麼還是有一堆人想要考公職,明明就已經有一堆無法適應的前車之鑑,公職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不會被裁員、不要考績都很好幹,也不會被中年逼退,這些其實已經屌打科技業了」、「每個圈子都一樣,裡面的想出來外面的想進去」、「因為外面更爛」、「拿退休金這件事來說嘴的人,以為在外面民間企業工作就拿得到?」

也有網友回應說,公務員就是一個比上不足,但比下有餘的職業。他認為對自己的未來真的沒有想法的人可以試試看,但他真的不推薦剛畢業的人,或是很年輕就來考公務員,除非是想要當警察或法官,要不然沒有背景,年資多幾年還是一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