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李仁和陳澤耀受邀見識變裝皇后的表演世界。(滿滿額提供)
李李仁和陳澤耀受邀見識變裝皇后的表演世界。(滿滿額提供)
Manson(左起)、李李仁、陳澤耀、Tiffany。(滿滿額提供)
Manson(左起)、李李仁、陳澤耀、Tiffany。(滿滿額提供)

李李仁在主演電影《迷失安狄》飾演跨性別者,在片中不被家人接受而吃盡苦頭。日前他在影廳映後分享時,忍不住對監製林心如哽咽說道:「我只希望我的演出沒有讓妳失望」,而他的演技也吸引到跨性別變裝皇后Tiffany(鄭筠)。她先前跟吳慷仁共進晚餐而被外界關注,這回則邀請李李仁與陳澤耀實際走訪工作的夜店,體驗台灣跨性別色彩繽紛的世界。

李李仁、陳澤耀一到夜店,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,大開眼界,一進門更看到穿著火辣表演服的Tiffany正在補妝,讓2人眼睛都不知道要放哪裡。Tiffany更一時興起,為他們嘗試厲害魅艷的舞台妝。李李仁眼看自己被畫了暗色眼影,連忙笑問:「你是不是把我畫成動物園裡的團團和圓圓!」而一旁的陳澤耀則畫上紅橘色系的眼影,眼妝初體驗也讓他緊張到瘋狂流汗。

在化妝的過程中,李李仁被Tiffany問到在《迷失安狄》裡選擇中年轉性的原因是什麼時,李李仁笑說這個問題每次在映後都會被問到,原來電影裡有一場戲是安狄在女兒的婚禮後,曾告訴對著她怒吼的女兒說到:「其實你媽媽不是被我氣死的,她在過世前謝謝我陪她這麼久,我可以去做我自己了。」每想到這段演出李李仁自己都覺得心酸。

而李李仁也反問Tiffany為何會想成為女人,她表示自己非常幸運,得到家人支持。提到家人做過讓她最印象深刻的事情,是某次她在沙發上睡著,衣服自然往上捲,她爸爸自然脫口要她弟弟「幫姐姐把衣服拉好」,當下讓她非常感動,更嬌嗔說:「《迷失安狄》故事太苦了啦!但如果拍第2集,我要演安狄的閨蜜喔!」該片熱映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