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主人忘記帶鑰匙出門,家裡飼養的阿拉斯加雪撬犬竟幫忙從二樓拋下鑰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主人忘記帶鑰匙出門,家裡飼養的阿拉斯加雪撬犬竟幫忙從二樓拋下鑰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飼主都會訓練狗狗握手、坐下等基本的動作,但有些聰明的狗狗還可以模仿人類的行為!最近抖音上又出現一隻「神犬」,女飼主外出忘記帶鑰匙,立刻在一樓呼叫自家愛犬,牠竟神奇地返家找到鑰匙,還從二樓將它拋到一樓,順利幫助飼主回家。

錢袋聽到主人呼喚,立刻從鞋架拿下鑰匙,丟到一樓給主人(影片來源/Facebook/如遭刪除請見諒)

這段影片由抖音用戶「錢袋愛吃肉」上傳分享,畫面中女飼主因為忘記帶鑰匙,進不了家門,於是在一樓不斷呼喊著家中阿拉斯加雪橇犬「錢袋」的名字,不久後2顆毛茸茸的腦袋就從天台邊緣探出,女飼主隨即說明自己的窘境,要錢袋從鞋架上拿鑰匙給她。

錢袋似乎聽懂了飼主的話,轉身回來後竟真的叼了一串鑰匙,隨後用前掌一推,就把鑰匙給拋到一樓的電箱上,女飼主利用附近的棍狀物一撈,終於順利取得鑰匙回家,也讓她感動地直呼:「這時我才覺得袋哥的狗糧沒白吃!」。

影片曝光後,很快就吸引大批網友的關注,截至目前為止,抖音上已有超過240萬的觀看次數,大家都對錢袋聰明的舉動感到非常驚訝,紛紛留言:「忘帶鑰匙了,我也想有個狗」、「趕緊送大學吧,別耽誤了孩子」、「這真的不是披著阿拉斯加雪橇犬皮的工讀生嗎?」、「這狗我認識,高考的時後就坐我前面」;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是「擺拍」,指出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人手一晃而過的破綻。

據悉,女飼主家中養了5隻阿拉斯加雪橇犬,分別是錢袋、多多以及牠們的小孩安安、康康和惜惜,因為從小就開始教育、訓練牠們,所以才能夠這麼乖巧又聰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