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女星佘詩曼。(圖/ 摘自佘詩曼IG)
香港女星佘詩曼。(圖/ 摘自佘詩曼IG)

香港女星佘詩曼在1997年獲得香港小姐季軍後,被TVB簽下成為當家花旦,在許多經典電視劇都能看到她的身影,近年在《延禧攻略》飾演嫻妃讓她事業再登巔峰;而2021香港小姐下個月將舉行準決賽,TVB也在影音平台回顧歷屆港姐賽事精華,佘詩曼當年古裝扮相掀熱議,詭異頭飾差點毀了她的美貌,網嚇得直呼「太嚇人了」。

演藝圈有不少女星是藉由選美比賽出身,尤其在香港,香港小姐比賽幾乎踏入演藝圈的踏板,而2021香港小姐準決賽將在8月舉行,轉播的電視台TVB近期在抖音頻頻回顧歷屆賽事片段,讓大家重溫女神們過去青澀姿態;而知名女演員佘詩曼1997年參選的畫面,更被網友瘋傳討論,只為她古裝扮相太詭異。

佘詩曼在1997年香港小姐選美比賽獲得季軍。(圖/ 摘自TVB抖音)
佘詩曼在1997年香港小姐選美比賽獲得季軍。(圖/ 摘自TVB抖音)

TVB抖音上有一段佘詩曼在1997年香港小姐選美的畫面受到討論,她穿著一襲古裝,典雅又性感,加上她的高顏值超吸睛,但唯一的敗筆就是她頭上的飾品,完全不像常見的古裝頭飾,甚至有點醜;有不少網友看到這一幕,都紛紛讚嘆,「這造型是認真的嗎?要不是佘詩曼長得漂亮,就毀了欸」、「是不是得罪造型師?」、「佘詩曼當年真的美得不像話」、「如果不是那醜頭飾,我還不知道佘詩曼原來美得那麼誇張」。

佘詩曼高中到瑞士讀書,大學畢業後才回香港,在1997年參加香港小姐奪下季軍,之後也和無線電視TVB簽約,後來成為當家花旦,更有許多經典代表作品;而現年46歲的佘詩曼戲劇作品減少,但經常透過社群更新近況或和粉絲互動,外貌保養得宜最被常拿來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