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犬曾被鎖在狗窩裡長達1年,但牠並未因此個性陰鬱,長大後拋開陰霾,性格非常活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愛犬曾被鎖在狗窩裡長達1年,但牠並未因此個性陰鬱,長大後拋開陰霾,性格非常活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狗從小若被虐待或囚禁,恐怕會影響牠們未來的個性發展。美國一名飼主在3年前,收養了一隻長達1年被鎖在狗窩裡的邊境牧羊犬,所幸牠長大後的性格並未受不好回憶影響,反而非常活潑,日前主人帶牠去旅行時,調皮的牠竟鑽進樹洞裡,並探出一顆頭,模樣宛如是一隻貓頭鷹,讓主人看了哭笑不得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拉杜克(Bryce LaDuc)3年前從波特蘭驅車8小時,至華盛頓東北部一間收容所,打算領養一隻浪浪,期間看到一隻1歲左右的邊境牧羊犬,對牠一見鍾情,便將其帶回家飼養,並取名為「Arlo」,但「Arlo」出生後,就被前飼主鎖在狗窩裡,形同軟禁,且時間長達1年。

由於「Arlo」從小擁有不好的回憶,因此拉杜克也擔心狗的個性會較怕生,甚至可能有暴躁的傾向,豈料「Arlo」並未受到影響,牠似乎馬上就拋開陰霾,性格非常活潑,讓拉杜克相當意外,為了彌補牠小時候的遺憾,拉杜克經常帶「Arlo」出遠門旅行,過程中「Arlo」也總是鬧出不少笑話。

某次「Arlo」與家人出去探險時,他們發現樹上有一個大洞,「Arlo」便直接跳進樹洞裡,露出一顆頭在外面,似乎把自己當成一隻貓頭鷹,讓拉杜克看了哭笑不得,她也將愛犬呆萌的模樣拍下並po上網,獲得6千多人按讚。而拉杜克也表示,「Arlo」為她帶來不少快樂,「我比我想像的更需要牠,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