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的寵物鴨被家人私自賣掉,讓她焦急PO網求助,貼文引發網友討論,許多人不滿直呼,寵物也是家人,怎能私自賣掉,實在很過分!另因寒流來襲,不少人也擔憂寵物鴨變成薑母鴨,因此紛紛幫忙分享,盼能快打聽到鴨子下落,另也有內行指出,一般鴨場不會收來路不明的鴨,也許家人只是藏起來了,再向家人確認一次吧!

一名網友昨晚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PO文表示,家人未經過她的允許,私自將她的寵物鴨賣掉,因此想拜託台北、新北地區的遊客,如果在29日的早上曾去龍潭的三坑老街,「有看到的話,可不可以還給我,我真的很需要牠」。

貼文引發熱議,不到一天就吸引逾1.5萬人狂讚,許多網友感同身受地說,「會不會太誇張?私自賣掉」、「寵物就是家人,不論品種」、「好生氣,怎麼可以私自處理掉別人的寵物,太過分了」、「如果換成是我肯定瘋掉」、「超火大」、「快點去找回來,慢一點怕變成薑母鴨,幫推!」

也有網友指出,一般的養鴨場不會收這種突然拿來賣的鴨子,因為來路不明的鴨子很容易造成防疫破口,建議原PO可以再向家人詢問、確認一下鴨子的去處,說不定家人並沒有賣掉牠,只是把牠藏起來了。

另也有許多網友好奇「怎麼會想要養鴨當寵物」,釣出許多鴨奴回應,鴨子其實很有靈性,不會怕人,還很乖巧聽話,也能認得主人,又可以生蛋,少數的缺點大概是會時不時噴屎在地板上,需要奴才清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