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鳳時常在臉書與網友分享育兒經(圖/吳鳳 Rifat臉書)
吳鳳時常在臉書與網友分享育兒經(圖/吳鳳 Rifat臉書)

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,和老婆陳錦玉(Rynne)結婚後,育有兩個可愛女兒,也時常在臉書與網友分享育兒經,他透露最近女兒瘋狂愛上柯基,但並不會因此讓她飼養寵物,強調:「想要孩子大一點,會負責任的時候再決定要不要養」。

吳鳳表示女兒最近愛上柯基,而且不是一般的愛而已,除了從早到晚不斷詢問:「我的柯基呢?我要親柯基,我要抱柯基,柯基很愛我」之外,出門只要發現有人遛柯基,就為邊跑邊喊著:「柯基!我的柯基!我愛你!」但不會為了女兒喜歡而去養狗,主要還是會等孩子大一點之後,自己會負責任時再決定要不要養。

吳鳳表示就算養狗,也會以領養代替購買,畢竟看過有些飼主只養一下子,就把狗丟在外面,無疑給人相當不好的示範,因此目前只打算讓女兒跟外面的狗交流,還沒有打算要飼養,畢竟這是一輩子的責任,但眼見孩子對狗的熱愛跟尊重,坦言還是感到非常開心。

對於吳鳳教育女兒養寵物的觀念,讓許多網友贊同不已,紛紛留言:「對生命的尊重,他們是家人,不是物品,是一輩子的責任,給他一個溫暖的家」、「千萬不要急,養狗先要能接受養狗的10大缺點再養」、「先問一下對方飼主再靠近,比較敏感的狗,沒辦法接受有人追過來的行為」、「孩子就是在養寵物成長過程中學習負責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