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篤霖日前上節目分享自己的退休規劃 (圖/ 衛視中文台)
何篤霖日前上節目分享自己的退休規劃 (圖/ 衛視中文台)

現年55歲的藝人何篤霖,以舞者身分進入演藝圈,早年在廣告中大喊一句「我有話要說」此廣告金句,更成為80年代的流行用語。人生歷經兩次轉型,後期接下命理節目《命運好好玩》主持棒,其幽默、風趣的主持風格,受到不少觀眾喜愛。

近期何篤霖在節目中也談到自己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,連租房子也四處被趕,以致後來他總共搬了33次家;直到他踏入演藝圈發唱片賺了錢,家中經濟才有了改善,自己也買了人生中第一部摩托車,讓他十分興奮。也許是因小時候常搬家的關係,讓何篤霖至今每幾年就會搬家一次,他說:「大概這個靈魂已經習慣一直飄盪」。

何篤霖更開始規劃起自己老年退休生活。他說這幾年自己回哈爾濱整理老家,打算之後回這裡養老,有房有院子,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於是就把原來養豬的豬圈改挖成一個游泳池,但挖好之後才發現哈爾濱一年就算是夏天,也只有兩個禮拜可以下水,但地已經挖好又不能浪費,所以準備把大游泳池拿來醃自己拿手的東北酸白菜,讓一旁的人笑說:「好大氣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