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遊客在澳洲海灘目睹了東部棕蛇游泳的驚人畫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遊客在澳洲海灘目睹了東部棕蛇游泳的驚人畫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海上活動也要防毒蛇出沒!澳洲某海灘日前出現一條巨蛇在海水中游泳,附近的遊客全都嚇呆,有好幾個人打電話給捕蛇人求助,沒想到牠的真實身分竟是世界第2毒的「東部棕蛇(Eastern Brown Snake)」。

捕蛇人提醒民眾在遇到蛇的時候不要驚慌,只需往後退一步,保持安全距離即可。(影片來源/Facebook/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/7)

根據外媒報導,該起事件發生在本月6日,有許多遊客在位於昆士蘭的某海灘看見了一條巨蛇在海水中游泳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現場有不少人站在水中,和蛇保持距離,蛇的體型非常巨大,在海中游了一段時間最後鑽進沙灘的岩石中。

陽光海岸的捕蛇人斯圖爾特(Stuart)將這段影片分享到粉絲專頁中,曝光了這條蛇的真實身分,其實就是世界第2毒的東部棕蛇,還笑著稱讚牠是個游泳高手,他在文中也感謝在場遊客鎮定的表現。

斯圖爾特提醒,如果大家在公共場合,像是遊樂場、野外燒烤場等地方看見毒蛇,一定要先打電話給專業的捕蛇人,請他們到現場捕捉,民眾在看到蛇的時候不要驚慌,只需要冷靜地往後退一步,保持安全距離,「只有人威脅到蛇的時候,蛇才有可能攻擊人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