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生涯首度完投完封,賽後高舉雙手慶祝。(陳麒全攝)
富邦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生涯首度完投完封,賽後高舉雙手慶祝。(陳麒全攝)

中職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23日拿下生涯首場完封勝,同時也是中職暌違兩年再有取得完封勝的本土投手,對此他表示「可遇不可求」,由於自己整體狀況調整得不錯,加上下半季「換球」的影響,才成功達成里程碑。悍將教頭洪一中也很看好這位22歲的年輕左投。

隨著下半季開打,陳仕朋的表現可說是漸入佳境,信心滿滿的他說:「只要抓回一點點感覺,球感很快就來了。」除了在控球方面能確實掌控好外,對於比賽狀況不好時也不會過於喪志,因為知道自己要如何去改變,洪一中更讚說:「陳仕朋天生心理素質強,情緒較不容易受球賽影響。」期許未來球速若能提升就更好了。

上半季到下半季的改變,除了控球變穩定外,有一部份是因心理因素的影響,原因是中職上半季投手普遍表現不佳,疑似是發現球的彈性係數偏高,故使打擊者較容易轟出場外,造成投手容易有分心、想太多的情況。

最終中職決定在下半季換球後,不僅降低了打者的長打率,也改善了投手心中的「陰影」,陳仕朋表示,能拿到完封勝除了自己下半季狀況不錯外,換球後多少受到心理因素影響,球感也都跟著找回來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