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郭阜林重返一軍戰場。(資料照片/黃國峰攝)
統一獅郭阜林重返一軍戰場。(資料照片/黃國峰攝)

因酒駕遭到球團禁賽、下放二軍反省的統一獅野手郭阜林重回一軍了,今(19)日在桃園棒球場的統一獅與樂天桃猿之戰,郭阜林安排先發第5棒、三壘手出賽,郭阜林強調,他已得到教訓,希望在球場用好表現回饋給球迷。

昨天到新莊球場練球時,郭阜林得到教練先發出賽的通知,他說,重回一軍出賽的心情是前2局應該會很緊張,不過,他都有保持練習的狀況,而且在練球時也會模擬比賽感覺,目前手感還不錯、身體狀況也很好。

郭阜林在6月被下放二軍,經過2個月再回一軍先發出賽有否壓力?郭阜林指出,再回一軍比賽就當做在二軍出賽一樣,緊張是在前2局,因要適應一下很多觀眾之下的亢奮狀態,只要2局過了就會適應。

在二軍比賽反省,郭阜林表示,在二軍出賽都有模擬一軍比賽的感覺,不過,一軍比賽的強度拉到更高,面對洋投與強力投手都會有一些壓制,希望讓自己保持簡單想法,回到開季感覺,要求每場比賽4打席都把球打進場內。

郭阜林禁賽、下放二軍時進行很多反省,他說,很抱歉自己的行為造成球隊與社會大眾、球迷困擾,他已有反省與歉意,未來會好好謹言慎行,把自己的該做的事做好,專注在球場上,用好表現回饋給球迷。

這段時間家人是郭阜林最大的鼓勵,他表示,家人一直都在鼓勵他,雖然一開始會有責怪,最後還是支持、鼓勵,而且球隊、教練團也有鼓勵,也讓他重回到一軍,所以他下定決心用好的表現回饋給球迷與球隊,趕快追上隊友、甚至其他球隊球員的腳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