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人隊投手Kevin Gausman。(美聯社)
巨人隊投手Kevin Gausman。(美聯社)

《MLB推薦賽事 : 9/4(六),09:45 洛杉磯道奇@舊金山巨人(系列賽首戰)》隨著聖地牙哥教士與季後賽漸行漸遠後,國聯西區也從季初的三強鼎立演變成道奇與巨人雙雄爭霸的局面,道奇目前在國聯外卡有著13場勝差的領先優勢,要靠外卡資格進入季後賽應不成問題,但道奇在分區也僅落後榜首巨人0.5場勝差,仍有機會拿下分區冠軍以避免落入外卡驟死賽。本週末道奇將作客舊金山進行雙方今年的最後一個系列賽,是道奇能一鼓作氣站上分區榜首或是巨人能成功守住分區王座呢?

道奇8月打擊表現呈現下滑的趨勢,蒙西(Max Muncy)與透納(Justin Turner)近況都慘不忍睹,蒙西8月雖然打出6支全壘打,但打擊率僅有0.183,被三振率更高達0.242;而透納8月打擊率也僅有0.182,長打率也跌到0.303,兩名中心打者狀態低迷,導致道奇打線出現嚴重斷層。另一方面,前國聯MVP貝林傑(Cody Bellinger)成績依舊沒有起色,本季打擊率0.171、9支全壘打,表現跌入谷底,也使得道奇外野戰力大不如前。

巨人本季有效地運用輪替選手(Platoon Player)讓團隊火力最大化,例如陣中的魯夫(Darin Ruf)生涯面對左投的攻擊指數高達0.937,當對方派出先發左投時,就會將魯夫排入先發打線,而韋德(LaMonte Wade Jr)雖然有恐左症,但對右投卻有穩定的長打能力,是巨人面對右投的絕佳武器。本季巨人面對左、右投的攻擊指數分別是0.748及0.762,並沒有明顯落差,因此巨人本季打擊狀態始終能維持在水準之上,即便季中出現傷兵潮,依舊能靠優異的板凳深度穩住團隊進攻。

道奇在系列賽首戰預計由老將普萊斯(David Price)先發主投,普萊斯春訓時是以長中繼出發,近期因為先發投手短缺才被拉進輪值,以近期普萊斯先發的場次觀察,道奇並不會讓普萊斯負擔太多局數,投手調度預計會採用牛棚車輪戰。而巨人預計派出迪斯柯拉法尼(Anthony DeSclafani)主投,迪斯柯拉法尼上半季投得虎虎生風,但8月因為腳踝傷勢影響表現,期間雖然短暫進入傷兵名單休養,但歸隊後狀況依舊不穩,近三次先發出賽有兩場投不滿5局就退場,自責分率高達5.0,近況不算穩定。

道奇8月雖然面臨先發投手短缺、進攻效率下滑等問題,但仍靠著堅強的牛棚守下多場勝利,道奇8月牛棚自責分率是聯盟最低的2.19,也是唯一被打擊率低於2成的球隊(0.178),因此筆者看好道奇的牛棚此戰能壓制巨人打線。而巨人先發投手迪斯柯拉法尼不僅近況不佳,本季對道奇也被打的灰頭土臉,出賽三場主投21局,對戰自責分率高達9.43,打線低迷的道奇面對打來特別順手的迪斯柯拉法尼,或許能找回攻擊手感,因此筆者看好首戰道奇能在客場旗開得勝,推薦投注「不讓分玩法-客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