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宇蓁自創美妝保養品牌J.KAO創立滿兩周年,慶生會上他分享了自己的美容瘦身秘訣。(圖/品牌提供)
高宇蓁自創美妝保養品牌J.KAO創立滿兩周年,慶生會上他分享了自己的美容瘦身秘訣。(圖/品牌提供)

台灣知名女演員高宇蓁自創美妝保養品牌J.KAO創立滿兩周年之際,特別舉辦慶生會慶祝。現場高宇蓁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美容瘦身方法,不但不忌口也不會發胖,還分享了凍齡抗老秘訣,原來用了這些方法,讓他42歲看起來還彷若少女!

▍1.喝水和煲湯是變漂亮的基本方法

高宇蓁分享想要瘦、想要漂亮,喝水和喝煲湯很重要!他起床上班前會先喝500至1000CC的水,上班後也很少喝飲料,頂多喝咖啡提神。想要補氣血的時候高宇蓁會和中醫師拿調配好量的人蔘、紅棗、枸杞用大量的水煮,媽媽偶爾也會弄些中藥補品,他也很喜歡。

煲湯中特別喜歡熬很久的蔬菜湯,不但能補充營養又能增加飽足感。高宇蓁分享自己平時不是愛吃的人,通常是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,喜歡的食物就算熱量高也會吃,但只吃兩口就不吃了,只要抱著「有吃到就好」的想法,不用避開炸物之類的食物,可以吃得開心也不會發胖。

▍2.凍齡秘訣是敷臉和增加肌膚抵抗力

高宇蓁平時保養的步驟很紮實,不過特別推薦的就是用面膜急救保養。高宇蓁從以前到現在維持的保養習慣就是敷臉,但又很懶得敷很久,因此研發產品的時候就特別和研發團隊強調產品一定要「敷短時間就能看到效果」。高宇蓁習慣在洗澡後或早上洗臉後敷臉,因為這樣能邊敷著面膜邊處理一些雜事,讓他覺得很省時。他特別分享自己一個敷臉秘訣,就是凍膜和面膜交替使用,讓肌膚有機會吸收到不同的營養,美肌效果更有感。

高宇蓁認為輕熟齡肌膚最重要的保養關鍵還是隔絕紫外線、髒空氣等外在傷害,因為輕熟齡肌膚一定比年輕肌膚脆弱,因此開發產品時也很注重這點,本次的新品安瓶添加的成份會幫助肌膚抵禦外在傷害、強化基底,就能減緩肌膚老化速度。

▍3.打好身體基底就不易發胖

高宇蓁表示不想發胖的話,身體的基底一定要打好!因為他過去一直有運動和健身習慣,每周最少會去2次健身房,所以在工作忙碌、生活型態改變,沒空去健身房的時候,也不會因為停止運動而突然發胖。高宇蓁分享平日忙碌時在辦公室最有效率的運動方式就是跳繩,短時間就能有一定的運動效果。

若想要變瘦,高宇蓁會進行低碳飲食,因為他發現自己的體質只要少吃澱粉就會變瘦,平時習慣只吃中餐和晚餐,也會依照身體狀況調整吃進去的東西,像是覺得身體燥熱,那陣子就不要吃太重口味、麻辣的食物,也就不會因為飲食讓肌膚出狀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