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慧倫有「凍齡女神」的封號。(圖/蘇慧倫 TarcySu 臉書)
蘇慧倫有「凍齡女神」的封號。(圖/蘇慧倫 TarcySu 臉書)

50歲「凍齡女神」蘇慧倫,日前透露兒子今年要上小一,還在開學前幫兒子準備好所有用品,期待他能有個美好的校園生活,不過才開學3天,兒子就丟三落四遺失許多東西,讓她崩潰表示:「厚操煩開始」。

蘇慧倫透露剛升上小一的兒子,才開學3天就遺失許多東西,她發現手帕不在書包裡後,擔憂兒子會把手帕當成抹布,腦海更浮現「手帕擦桌子抹布擦臉」的畫面,此外,鉛筆盒更是已經下落不明2天,好在「水壺願意回家」,總是得想著那個如果不見了,還要有備用的,雖然慶幸母子倆可以用注音符號溝通,提醒兒子將用完的物品歸位,但還是希望能早日不用一直做提醒手卡。

蘇慧倫透露為此特地去查「厚操煩」怎麼寫,卻看到上頭提及「如果經常性的焦慮,容易失眠憂鬱血管栓塞,但也說有研究發現,這樣的人,高智商有創意口才好」,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「校門口的哭哭啼啼十八相送還是上演著,感恩我們家的算勇敢」,接著不忘反問網友們「你們家的怎麼樣」,立刻引起許多爸爸媽媽粉絲共鳴。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跟剛上小一的兒子抱怨,才開學兩天一堆東西就不見了,兒子回我說人沒不見就好了」、「我女兒曾經把同學書包整個背回家,因為比較輕」、「我家兒子的鉛筆盒每天都帶不同的鉛筆回家」,就連陶晶瑩都留言:「我們的逆子哭到幼稚園畢業,小六還是忘記帶東西要我們送去學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