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荒者後衛利拉德攻下全場最高51分。(美聯社)
拓荒者後衛利拉德攻下全場最高51分。(美聯社)

為了搶進季後賽,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真的拚了!靠著利拉德10日全場投28中16、16罰15進,攻下全場最高51分,幫助拓荒者124比121險勝七六人,除了暫時擺脫馬刺,獨占西區第9位置,也跟西區第8灰熊之間勝差只剩0.5場。

上半場就摘22分的利拉德,打到末節還剩1分30秒,靠著切入上籃,生涯第10次得分突破50大關,也幫拓荒者取得122比116領先,沒想到七六人先靠柏克斯切入,再靠荷福德最後13秒三分球命中,轉眼就把落後差距縮小到1分。

拓荒者先發中鋒紐基奇最後10.2秒站上罰球線,穩穩兩罰俱中,可惜暫停過後,七六人的最後一波攻勢相當凌亂,賈許理查生最後5.7秒三分出手沒進,他雖奮勇搶下進攻籃板,卻一心想著把球運到三分線外出手,比賽時間早已結束了。

七六人中鋒恩比德首節走進休息室治療腳踝傷勢。(美聯社)
七六人中鋒恩比德首節走進休息室治療腳踝傷勢。(美聯社)

暫時拋開前役賽後跟快艇前鋒保羅喬治之間的激烈隔空互嗆,利拉德10日手感太過火燙,特別是在末節簡直無人可擋,拿下51分並不意外,「甜瓜」安森尼也有20分進帳。拓荒者10日的贏球,也讓鵜鶘、國王兩隊正式宣告無緣季後賽。

七六人則以賈許理察生34分最高,柏克斯20分,托必亞斯哈里斯16分,落敗主因之一是明星中鋒恩比德首節就因左踝受傷提前退場治療,幸好他沒多久自己走出休息室,且在場邊跳來跳去聲援隊友,看來傷勢並無大礙,接下來應可上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