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艇明星前鋒里歐納德7日攻下全隊最高29分。(美聯社)
快艇明星前鋒里歐納德7日攻下全隊最高29分。(美聯社)

就算陣容始終無法到齊,快艇在排名賽的唯一目標,還是死守西區第2種子!面對很可能將在季後賽首輪碰頭的獨行俠,快艇7日靠著「雙星」里歐納德、保羅喬治攜手攻下53分,終場126比111力挫獨行俠,就是不給金塊任何追上機會。

由於湖人已經提前鎖定西區頭號種子,排在西區第2的快艇,今天賽前跟暫居西區第3金塊之間勝差只剩0.5場,假如快艇輸球,就有可能遭到金塊追平,甚至超前(只要金塊今天擊敗拓荒者),所以快艇今天無論如何都不想輸給獨行俠。

打完前3節,快艇僅以91比87領先,幸好末節快艇火力全開,才把雙方差距擴大到兩位數,不過為了保險起見,快艇總教練瑞弗斯直到比賽結束槍響,仍把里歐納德、保羅喬治兩大球星留在場上,就可清楚看出快艇有多重視這場勝負。

里歐納德最後攻下全隊最高29分,保羅喬治也拿24分,先發中鋒祖巴茲全場10投10進,貢獻21分、15籃板,成為快艇今天場上最大驚喜,不過談到陣容問題,瑞弗斯無奈表示,「本季打到目前為止,陣容到齊的訓練只有3次。」

畢竟快艇內線替補悍將哈瑞爾至今仍因祖母過世,還沒前往奧蘭多報到,先發控衛貝弗利也因左小腿拉傷,恐怕還要缺席一段時間,快艇能否趕在17日季後賽開打之前陣容到齊,連瑞弗斯自己都沒把握,只能等待接下來會有怎樣變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