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銀北市大混雙組合李芷蓁/蘇力瑋。(中華羽協提供)
土銀北市大混雙組合李芷蓁/蘇力瑋。(中華羽協提供)
第2次排名賽會師屏東,千名好手齊聚開戰。(中華羽協提供)
第2次排名賽會師屏東,千名好手齊聚開戰。(中華羽協提供)

2021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今天(24日)起,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進行10天賽事,今年除了業餘選手爭取進入職業球員道路的認證,最終成績還會作為2022年杭州亞運遴選依據,吸引全國各地上千名好手齊聚參賽。

今天的甲組賽事由混雙打頭陣,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李洋的妹妹李芷蓁,和土銀北市大隊友蘇力瑋合作,首戰迎戰義果茶聖殿李軒名/台電國體大戴暐玲,雙方實力相當接近,大戰了3局,其中兩局打到「丟士」,最終李芷蓁/蘇力瑋以30比29、21比23、21比16獲勝。

蘇力瑋表示,首場比賽就大戰3局,與對手分數不相上下時難免會緊張,但會跟搭擋李芷蓁互相鼓勵,穩定彼此心態。李芷蓁去年第2次排名賽與哥哥李洋搭檔奪冠,今年改搭蘇力瑋,這次排名賽是兩人第2次合拍,李芷蓁說道,今天因為是首場戰役,對場館還不熟悉,希望能將平常練習的技戰術發揮出來。

雖然下午的賽事,李芷蓁/蘇力瑋以12比21、14比21不敵中租盧敬堯/中租北市大鄧淳薫,但兩人仍有各自的男、女雙項目要奮戰,李芷蓁也透露出發比賽前,哥哥李洋有為她加油打氣,希望帶著哥哥的祝福,在賽場上有不錯表現。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標準仍為第2級,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為保護選手、教練及裁判等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,本賽事採閉門舉行,除了進場人數有管制之外,參賽的隊職員必須於賽前繳交檢測證明或是健康聲明書,進入場館也要配合實名制、佩戴口罩、量測體溫之規定,並全面禁止飲食,10天賽程達克運動提供3個場地的網路直播,8月29日甲組決賽緯來體育台也會進行現場轉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