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五人由哲謙(左起)、犬青、雲安組成,昨與媒體分享入圍金曲獎的喜悅。(相信音樂提供)
告五人由哲謙(左起)、犬青、雲安組成,昨與媒體分享入圍金曲獎的喜悅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告五人以專輯《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》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、最佳樂團、裝幀設計,並以歌曲〈紅〉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獎,共4項獎,是本屆大黑馬,6日受訪分享喜悅,談到身為學生歌手的甘苦,女主唱犬青表示去年因工作、學業忙得不可開交,導致腎發炎高燒、腹痛失眠,一周掛急診打了兩次營養針,就讀實踐大學大三的她,已暫時休學。

告五人由女主唱犬青、男主唱兼木吉他手潘雲安、鼓手哲謙組成,2017年4月成團。因為演出邀約眾多,暴飲暴食而健康亮紅燈,雲安說,他們一天吃6餐,還會在睡前吃麻辣鍋,他胖8公斤出現「腰包」、哲謙胖4公斤、犬青胖到63公斤還因此被媽媽罵。

三人2月開始上健身課,得知入圍後更加控制飲食,晚上6點後不吃東西,犬青昨說,已成功瘦下10公斤。三人都希望金曲獎能拿到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新人獎,哲謙笑說要帶幸運物鼓棒,自帶音效出席典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