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文布克在保羅喬治面前翻身跳投完成絕殺美技,幫助太陽鑿沉快艇奪復賽3連勝。(美聯社)
戴文布克在保羅喬治面前翻身跳投完成絕殺美技,幫助太陽鑿沉快艇奪復賽3連勝。(美聯社)

戴文布克翻身跳投破網,憑藉這記絕殺,太陽117比115驚險擊敗快艇,拿下復賽後的3連勝,可惜依舊落後西區暫居第八的灰熊有3場勝差,想要闖進季後賽的希望非常渺茫。

確定無緣爭奪西區龍頭寶座的快艇,開賽後祭出令人窒息的防守,4分鐘內只讓近況極佳的鳳凰城大軍投進1球,不過太陽立刻調整攻擊步調,盧比歐完成四分打,戴文布克也飆進三分球,打出12比4攻勢扭轉劣勢。

次節快艇反超比數,太陽小將再次發動16比6攻擊波段,半場結束63比56保有領先優勢。易籃再戰,太陽將優勢擴大至11分,快艇吹起反攻號角,將比數扳成80平手,戴文布克與里歐納德互轟三分球,但太陽技高一籌,95比91帶著4分領先進入第四節。

里歐納德連進3球,外加2次罰球,幫助快艇在最後31.3秒將比數逼成115平手,盧比歐出手沒進,但祖巴茲也發生失誤,球權再次回到太陽手中,戴文布克在保羅喬治的嚴防下轉身跳投,完成了壓哨絕殺球,氣走了西區老二快艇。

戴文布克豪取35分、8助攻,盧比歐貢獻18分,艾頓挹注19分、7籃板,太陽在復賽打出堅強韌性,然而先前落後場次太多,現在只能求天求地求自己了。

快艇陣營保羅喬治23分、6籃板、5助攻,里歐納德27分、7籃板,馬可斯莫里斯16分,發生致命失誤的祖巴茲18分、12籃板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