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斯布魯克在湖人加盟記者會上心情愉悅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韋斯布魯克在湖人加盟記者會上心情愉悅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「忍者龜」韋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意外加盟洛杉磯湖人,巫師總管薛普德(Tommy Sheppard)後來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原本沒有計畫賣掉韋斯布魯克。「這是非常特殊的情況,在選秀(7月30日)的前一天,我們還在交換意見,我與韋斯布魯克談過之後很確定他想留在巫師。」

薛普德說,如果一定要交易韋斯布魯克,對象只能是湖人,因為那是韋斯布魯克的家鄉,他出生於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長堤,大學就讀UCLA(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)。

顯然薛普德很欣賞韋斯布魯克,「看著他生涯的豐功偉業以及對我們巫師的貢獻(第一季就帶領巫師重返季後賽),我想著只要對巫師也有益處,我一定盡可能幫助他。」

湖人與巫師搭上線並且一拍即合,最後發展成5支球隊參與的大型交易,巫師拿到了庫茲馬(Kyle Kuzma)、波普(Kentavious Caldwell-Pope)、哈瑞爾(Montrezl Harrell)、1支首輪籤,還清出比較寬裕的薪資空間,收穫頗豐。

薛普德說:「如果交易沒成功,韋斯布魯克留在巫師我們也很高興,結果是機會自己找上門,雙方都因此受益,我誠心祝福韋斯布魯克。」相較於幾位和老東家不歡而散的球星,韋斯布魯克與巫師的快樂結局確實比較罕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