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文布克在東京奧運的表現並不穩定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戴文布克在東京奧運的表現並不穩定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就算太陽後衛戴文布克自己都否認在今年NBA總冠軍賽期間受傷,隨後他更加入美國男籃幫忙摘下東京奧運金牌,太陽總教練蒙提威廉斯卻還是要替自家愛將護航,在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播客節目中強調,布克在總冠軍賽期間只用一條腿打球。

「人們不知道戴文布克在總冠軍賽G3面臨腿筋傷勢,因此沒有辦法做到一些事情,進而遭受外界各式各樣的抨擊,大家不知道的是,他基本上只用一條腿打球,」蒙提威廉斯表示,「他很強硬,也不想找藉口,但這些謠言確實困擾了我。」

事實上,戴文布克在總冠軍賽G3表現確實不太正常,全場投14中3、只拿10分,更在末節完全沒打,當時賽後他否認自己受傷,還在接下來G4與G5分別攻下42、40分,表現不太像是有傷模樣,太陽卻從G3開始連輸4場遭到淘汰。

戴文布克甚至打完NBA總冠軍賽沒多久,就跟米德頓、哈勒戴搭乘專機趕到東京跟美國男籃會合,儘管美國男籃最後仍然完成奧運4連霸,可是戴文布克在東奧場上表現始終不太穩定,或許腿傷還是影響到他的正常發揮,但他能夠這樣苦撐也太神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