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好看是大家的煩惱之一。(圖/翻攝自IG@dappei_tw)

穿搭恐怕是每個人一生都需要學習的課題,如何看起來更上相應該是所有人的煩惱,穿搭風格也分很多種,像是森林風、韓系小姐姐風、歐美風等等,但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之前,也可以通過一些小撇步讓自己更加耀眼!今天小編就整理出5大穿搭通用法則,想了解穿搭又不得其所的兄弟姐妹們還不快筆記起來!

找到最大優勢並發揮出來。(圖/翻攝自IG@jessica.syj)

#找出自身優勢然後展現出來

如果是有水蛇腰的姊妹,就盡量穿短版的衣服;如果是擁有修長細腿的就穿短褲、裙子、緊身牛仔褲等;如果胳膊細究穿無袖上衣,也就是說,找出自身的優勢,將最滿意的部位大方露出來,隱惡揚善,把肉肉的地方藏起來,這樣看到你的人就會先入為主的以為,「天哪,這個人的身材也太好看了吧!」

#身上的顏色不要超過3種

這點有稍稍研究穿搭的人都應該知道,穿搭顏色在3種以內會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協調,如果顏色太多反而會讓自己看上去太雜亂;同理,花紋太多也會讓人不知道重點在哪,例如格紋、線條等,一種點綴在身上就好。

#上緊下鬆/上鬆下緊

俗話說,「時尚是個輪迴」,近年來又開始流行千禧年代的寬褲,由於穿上寬褲可以讓腿看起來更加修長,還能修飾腿型,因此成為眾人的心頭好,但如果上下身都穿太寬鬆的話,反而會讓身材看起來稍微臃腫,所以小編建議可以穿短版上衣露出小蠻腰;亦或是上身寬鬆,而下半身穿短褲或牛仔褲,將你的好身材展現出來!當然如果是想穿工裝風或日系風的例外。

可通過白T增加整體層次感。(圖/翻攝自IG@dappei_tw)

#增加層次感

如果是想穿同色系的衣服,但這樣太過單調,看上去像一個桶子走在街上,也會讓自己看起來像五五身,一點都沒有輕盈感,可以在內裡多加一件白T增加層次感,也能讓整體更加協調。

#同材質穿搭

如果你今天身上同時出現丹寧、燈芯絨、雷絲等元素,會讓人不知道把目光放在哪,不清楚你想表達什麼;但倘若你今天只穿一種元素,以丹寧來說,上身可搭配牛仔襯衫或牛仔外套,除運用深淺變化打造層次感,亦可透過同色系穿搭的方式,創造搭配一致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