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招矯正大小臉的小技巧。(圖/翻攝自IG@xeesoxee,@jennierubyjane)
3招矯正大小臉的小技巧。(圖/翻攝自IG@xeesoxee,@jennierubyjane)

相信不少人都會有左右臉不對稱的問題,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或是飲食方式,都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左右臉的大小平衡,而這對於某些女孩來說可是很困擾的,不僅在鏡頭上會出現明顯的不對稱,就連在上妝時也會因為左右臉的大小不一而要調整化妝方式,而以下就介紹給大家3招改善大小臉的小技巧,讓大家能靠修飾擁有完美臉型。

「73大旁分」

73大旁分不僅能夠將左右臉不對稱加以改善,還能讓大家的氣質更加分,著名的韓國女星韓韶禧和Jennie都經常以此髮型亮相,而相較於55分以及空氣劉海會讓臉部的圓潤感更明顯,73大旁分除了能修飾臉型較突出的半邊,若是加以電棒捲捲出弧度,則更可以突顯女人味。

「妝感營造兩側不同」

上妝時的修容是修飾大小臉很大的關鍵,以不同的畫法來點亮以及修飾臉部,在視覺上給人的差異就會有所不同,臉部較大的一側需要更多的修容面積才能夠達到平衡,若大家還是修容新手,建議可以多參考美妝影片,根據自己的臉狀況多加調整。

「拍照角度很重要」

各位女孩們若是想在社交平台上展現自己最好看的一面,除了化妝技巧和髮型修飾外,拍照的角度也是一門學問,有大小臉困擾的大家可以將較小的半邊臉朝向鏡頭,並且以摸臉、歪頭等動作,模糊視覺上的不對稱感,也可以將杯子、手機等物品遮住一半的臉,除了能修飾臉部外,更能達到擺拍美感。

有大小臉的大家千萬別擔心啦!以上提供的3招小技巧都能夠有效的解決臉部左右不一的問題,且除了能修飾臉型,還能為大家帶來更好的造型及視覺效果,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