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勒麥羅林(左起)、蓋頓馬塔拉佐、莎蒂辛克回歸演出《怪奇物語》第4季。(Netflix提供)
迦勒麥羅林(左起)、蓋頓馬塔拉佐、莎蒂辛克回歸演出《怪奇物語》第4季。(Netflix提供)
普莉雅弗格森(左起)、蓋頓馬塔拉佐、迦勒麥羅林開心分享片場趣事。(Netflix提供)
普莉雅弗格森(左起)、蓋頓馬塔拉佐、迦勒麥羅林開心分享片場趣事。(Netflix提供)

Netflix人氣影集《怪奇物語》即將上線,演員群近日接受台媒視訊聯訪,「麥克絲」莎蒂辛克表示雖然畫面看起來非常嚇人,但下戲後不會心有餘悸或做惡夢,「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一切只是演戲」,「達斯汀」蓋頓馬塔拉佐也補充,因為很多都是在綠幕前拍攝,再透過後製合成,加上現場有相當多位工作人員,「所以很難感受到真正的恐懼,我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,也很安全」,等看到成品出爐後,才會知道原來怪物長怎樣,不然其實都是對著一顆網球狂尖叫,讓他常覺得自己看起來很愚蠢。

因為有很長的待機時間,在片場總能天南地北聊個不停,尤其是拍夜戲時,都會試圖讓自己保持清醒,輪流講超瘋狂的內容,莎蒂說「幾乎都要把所有話題聊光了,但總是會冒出一些新話題」。「路卡斯」迦勒麥羅林笑曝「早上5點時的對話都是最瘋狂的,因為是一天的開始,大家還有精神」,不過整天拍下來,有時候認為自己還行,但其實並不好,「凌晨2點就真的很累了,再來3點你會覺得『好吧,就這樣』,好像整個人去到另一個世界,飛到外太空,靈魂都出竅了。然後開始聊到很深層的話題,會想說『這是怎麼回事?』,拍到讓人想哭」。

迦勒也分享其實在第一季時,會故意想讓大家笑場,「我那時候真的很壞、很不專業,特別是在很嚴肅的橋段時,就會刻意做奇怪、誇張的表情逗大家笑。真的很糟糕,我現在不會再做這件事情了」。而演員們的好感情,也從戲裡延伸到戲外,連訪問的過程中都能看出來,莎蒂表示「《怪奇物語》真的在我們生活中佔據相當多重要時刻。」從第一季就開始演出的蓋頓也點頭附和,「我們分享的任何故事,好像都會繞回《怪奇物語》,貫穿了我們的生活,已經度過了7年的光陰,戲外也是一起成長。」

至於若和劇中的麥克絲一樣,只剩下24小時可活,會想做什麼?莎蒂表示會把剩下的時間留給家人和朋友,「埃莉卡」普莉亞弗格森也說「想和家人一起吃我奶奶做的飯,請她煮一頓大餐,讓我好好享用。這聽起來很完美」,男生們則顯得較瘋狂,蓋頓想在紐約中央公園光著屁股奔跑,緊接著迦勒也笑喊「我會先祈禱,然後和蓋頓一起光著屁股,再把我所有愛吃食物吃一輪,最後去搭一次雲霄飛車和跳傘」。《怪奇物語4》分為2輯,分別於5月27日和7月1日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