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n黃瓊慧如一般網民關心社會大小事,親身直擊桃園壽司郎機車縱火案趕緊「報消」。(圖/取自qn臉書粉專)
qn黃瓊慧如一般網民關心社會大小事,親身直擊桃園壽司郎機車縱火案趕緊「報消」。(圖/取自qn臉書粉專)

網路論壇PTT實業坊出過許多名人,言之有物的正妹鄉民常有爆紅待遇,其中「qn」黃瓊慧就是鄉民女神代表之一;她由於長期關心公眾議題,不想被鄉民酸「妳行妳來」,乾脆真的挺身而出「我行我來」,投身在地希望能為民眾服務。日前她親身直擊桃園壽司郎機車縱火案現場,事後她發現女嫌犯案動機是「男友跟前女友擱擱纏」,忍不住稱讚中時新聞網使用壽司「郎」這雙關語,與縱火事件內容相當貼切。

qn前(29)日自己扮演了一回事件「爆卦主」,在她的臉書粉專「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」發照片寫道:「中路特區壽司郎發生大火!剛致電桃園消防隊,告知是摩托車先燒,之後延燒到建築物,水車已到,請路過的民眾留意!」;如果是地震第一個發文,鄉民會說:「你贏了」;如果遇到地方性火災,有地緣相關的網友也會很關心,這次qn雖然沒去八卦版爆卦,但臉書上確實掌握了第一手資訊,也即時致電消防局尋求協助。有網友問她:「qn大你會在八卦板爆這篇文嗎?」qn回:「不用啦PO這邊就好了」,有網友說:「自從有了qn懶人包就不看八卦版了」。

qn今(31)日在臉書跟進了事件後續:「不滿壽司『郎』跟前任女友擱擱纏 她放火燒光14部機車,中時新聞使用壽司『郎』這雙關語,與縱火事件內容相當貼切。但提醒被愛恨情仇糾葛的男男女女,縱火的行為觸犯公共危險罪!這可不是刑責較輕的毀損罪。」並科普了燒機車及燒店面的刑度不同;桃園市議員陳雅倫回應:「驚死郎」;網友回:「很多人不知道拿汽油縱火是很危險的舉動,汽油的閃燃與瞬燃不但會讓大火難以收拾,也有可能燒到自己,強烈建議使用揮發性材料縱火的刑度應該要提升起訴刑期才行,因為這是很危險的事情」。

qn黃瓊慧如一般網民關心社會大小事,針對如王力宏婚變等當紅事件也曾發表看法;先前有立委說要「關PTT」,她也站出來力挺言論自由大喊:「PTT不能亡!」;更早前發生屏東超商女店員被挖眼案,qn也心疼表示超商店員真的很可憐,平常雖不一定會遇到奧客但卻要十八般武藝樣樣都通,現在還要承擔提醒客人戴口罩被刺殺或挖眼的風險。目前黃瓊慧以資深鄉民身分參選桃園市議員,望能為真正的「鄉民」服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