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趕赴現場將蘇嫌逮捕到案。(翻攝照片/李京昇苗栗傳真)
警方趕赴現場將蘇嫌逮捕到案。(翻攝照片/李京昇苗栗傳真)
蘇嫌向老父討錢不成,動起歪念頭,持刀行搶2超商。(翻攝照片/李京昇苗栗傳真)
蘇嫌向老父討錢不成,動起歪念頭,持刀行搶2超商。(翻攝照片/李京昇苗栗傳真)

苗栗縣35歲蘇姓男子長年無業,日前向父親討錢不成,竟然動起歪念頭,持刀搶2家超商得手1千多元,當蘇嫌行搶第2家店時,與店家老闆兒子扭打,警方獲報趕赴現場,將蘇嫌壓制當場逮捕移送法辦。

啃老族要錢不成持刀搶2超商 警獲報4分鐘趕赴現場壓制逮捕

竹南警察分局19日13時37分許,接獲民眾報案,有人持刀進入竹南鎮仁愛路某商店內搶劫,警方獲報後4分鐘後就趕赴現場,發現蘇姓嫌犯正在跟超商老闆兒子扭打,員警見狀上前壓制並將蘇帶回派出所偵辦。

結果逮獲蘇嫌不到2小時,又有另一民眾報案,稱其所經營的商店,在稍早前的13時30分,突然有一陌生男子持水果刀進入店內,並恐嚇交出錢財,商店老闆為求自保,嚇得不敢動彈,讓嫌犯自行從櫃檯拿走1000元。

警方深入追查,發現該2起案件,都是蘇男同一人所為,蘇當時在第一家超商搶劫後食髓知味,再度持刀到距離400公尺外的另一商店搶劫,沒想到踢到鐵板,被員警壓制逮捕。

警方調查,蘇嫌鎖定的兩家超商,都是傳統雜貨店,平時都是年邁的店主看店,因此蘇嫌認為行搶較易得手,沒想到遇到店主兒子,行搶不久就被逮到。

根據了解,蘇嫌從高中畢業後就都不曾工作,一直待在家啃老,蘇父從公務員退休後,為養家當計程車司機,蘇嫌行搶當天只因跟老父討錢不成,就騎機車拿刀行搶。

警方20日將蘇嫌以強盜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,並聲請羈押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