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營警方帶回3名嫌疑人,釐清因債務而將人帶上車談判的案情。(翻攝照片/林瑞益高雄傳真)
左營警方帶回3名嫌疑人,釐清因債務而將人帶上車談判的案情。(翻攝照片/林瑞益高雄傳真)

23歲林姓男子與28歲蘇姓男子疑似有30萬元金錢糾紛,蘇男於是找了友人23歲朱姓嫌疑人與林男談判,因談判沒有結果導致蘇嫌把林男帶上車。警方目前已經將主嫌蘇男及被害人林姓男子帶回左營警分局,釐清案情。

左營警分局博愛所於2月22日凌晨1時44分許獲報榮德街有糾紛。警方初步調查,蘇嫌將林姓男子帶上車後,開車至南高雄市區及屏東閒晃,談判還錢事宜。

警方到場時現場已沒有糾紛,正在與報案路人詢問時,一旁22歲陳姓男子神色緊張,他向警察表示自己的蘋果手機不見,希望警方幫忙找。現場副所長陳文宗發現該男可疑,經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該名陳姓男子涉案,將他帶回調查。

陳嫌因為與林男有金錢糾紛,導致談判後要帶走林男。陳嫌聲稱自己無辜,不太清楚狀況,警方研判陳嫌可能心虛留在現場。結果經警方撥打陳嫌手機時,陳嫌手機是被蘇嫌不慎帶走。

警方在案發後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,22日上午已經將蘇姓主嫌等3人帶回調查,警方說,蘇姓主嫌與林姓男子是相互認識的,因為要討錢所以將人帶走。警方也呼籲,民眾與人發生財務糾紛,應循正當法律程序解決,切勿以私行解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