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戀總是既痛苦又甜蜜。(圖/翻攝自騰訊)
暗戀總是既痛苦又甜蜜。(圖/翻攝自騰訊)

「曖昧讓人受盡委屈~找不到相愛的證據~」,楊丞琳的《曖昧》不知道唱出多少人的心聲,心情總是因為對方的一個小舉動上下起伏,猜不透對方的心思,但也正是因為摸不清,才會讓人怦然心動吧!今天小編幫各位還在船上的兄弟姊妹整理出「他/她可能喜歡你」的5個徵兆,一起來看看心裡的他有沒有中吧!

對你有意思的人是絕對會回你訊息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對你有意思的人是絕對會回你訊息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
#會認真回覆你訊息,也會想新話題

現代人手一機,生活是絕對離不開手機的,也大多經由訊息來交流,以回覆速度來做依準其實不太精確,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。但是!如果對你有意思的話,是絕對會認真看你打出的每串文字,不只是單純的「你問我答」,而是還會想新話題,想將和你的對話延續下去,更加了解你。

#大笑時第一個先看向你

當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玩鬧的時候,若現場有他喜歡的人,就會想展現自己幽默、受歡迎的一面,比如說他講了一個笑話,惹得大家捧腹大笑,就會不自覺看向你,想知道你會有什麼反應,希望你也跟著笑得開懷,或是覺得,「天哪,這個人也太有趣了吧!」

#將自己的杯子靠近他的

這招有點作弊,其實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比想像中還要敏感,不管是兩人單獨或一群人聚餐,你可以試圖把你的杯子靠近他的一點,如果他覺得不舒服,就會不自覺移開些;但如果對你有意思的話,就會放著不動,甚至是更靠近一點。

無論成功與否,告白這件事是很勇敢的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)
無論成功與否,告白這件事是很勇敢的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)

#身體靠向你

呈上述,也是同樣的道理,當你發現對方在和你說話時,身體會習慣性傾向你,或是耳側靠近你,認真聆聽你說的話,那就表示中啦!因為如果喜歡你的話,就會不自主想更靠近你一些,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,這個動作也不難察覺,下次可以觀察看看。

#會答應你的邀約,也會主動找你出門

這句可能是全篇裡最中肯的,「喜歡你的人,就算排除萬難也會赴約!」,即使真的有事不能去,也會問你要不要換一天,而且是會直接「敲好日期」,而不是隨口敷衍的「改天再說」,倘若真的對你有意思的話,是會非常渴望和你面對面相處的。

以上就是小編盤點的5個徵兆啦~心儀的他有沒有中呢?即使沒中也沒關係,那不代表就真的對你沒意思,但小編還是要勸,如果對方真的沒興趣的話,就別死纏爛打了,只會把局面弄得更糟,兩人相愛本來就很困難,總有人會發現你身上的閃光點,真心愛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