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「dd」在日本趕行程把機車隨意停在公園旁,遭日本警察開出日幣9000元罰單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YouTuber「dd」在日本趕行程把機車隨意停在公園旁,遭日本警察開出日幣9000元罰單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台灣的交通亂象向來為人詬病,近日一名YouTuber「dd」到日本沖繩租借機車遊玩,途中為了趕行程把機車隨意停在公園旁,遭日本警察開出日幣9000元罰單(相當於台幣2093元),她抱怨罰單很貴,「明明就只是違停而已」,影片被網友截圖轉發,不少人轟她丟臉丟到日本。

「dd」昨(20)日於YouTube頻道《dd邊走邊吃》指出,日前到日本沖繩自助旅行,在當地租借機車,為趕行程將機車隨意停放在公園旁,行程結束要再去牽車時發現被開單,她趕緊打給租車店老闆協助處理,令她直呼「我的天啊!太荒謬了」。

「dd」因此進入日本警察局,她向警方出示駕照,警察本來要開日幣1萬5000元的罰單(約台幣3488元),租車店老闆依照過去經驗,認為罰單金額太高,詢問警察是否開錯單,警察才改開9000元罰單(約台幣2093元)。

「dd」隔日到銀行繳納罰款後,抱怨罰單真的很貴,「明明就只是違停而已,違停在台灣應該600元吧!」她說當下沒有想太多,停放機車時也再三確認是否會擋到來車或行人用路權,但會記取這次教訓。

「dd」在日本違停的影片被轉發到臉書社團《靠北違規》,網友開酸,「笑死!把台灣的『隨便停』的習慣帶到日本被罰活該,如果大家都是『違停而已』的心態會怎樣?」

不少網友看了「dd」的影片紛紛撻伐,「笑死!臭三寶到日本丟臉」、「好傻眼,什麼叫做『只是違停』,不要去日本害別人好嗎?」、「『只是違停』這4個字看得出沒有反省」、「這個還拍影片?恥度夠高」、「有這種心態的不適合到日本,乖乖在家比較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