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在日本東京澀谷的服飾店,把層架上的衣服拿下來,店員當場變臉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表示,在日本東京澀谷的服飾店,把層架上的衣服拿下來,店員當場變臉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邊境解封不少人到日本旅遊,一名女網友表示,在日本東京澀谷的服飾店,把架上的衣服拿下來,店員當場變臉,且用很差的語氣制止,她嚇得趕緊拿2件衣服結帳,直呼「是東京最不友善的地方」,貼文讓網友共鳴說,「日本人真的沒有想像中友善。」

原PO近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在日本逛街都覺得店員很親切,即便遇到語言不通,也都很有耐心溝通,直到她踏進澀谷一間服飾店,發現店員都很有個性,看起來也不太好親近,但她沒有多想,一個人在店裡挑衣服,把架上的衣服拿下來,在鏡子前看合適程度。

原PO表示,這時店員臭臉走向她,說了一大堆她聽不懂的日文,對方看她一臉茫然,改用英文跟她說,但她太緊張沒聽懂對方的意思,只聽到店員語氣很差說「understand?This doesn’t touch!you know!(知道嗎?不要用手摸)」她才知道趕緊道歉,對方看了她一眼轉身就走,還邊走邊搖頭,她嚇得趕緊拿2件衣服到櫃台結帳,直呼「是東京最不友善的地方。」

貼文曝光,網友一面倒認為日本人不如想像中友善,「很多台灣人都把日本人想得太美好了」、「這就是大家崇拜的日本」、「日本人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友善」、「日本人本來就很排外了啊!不意外」。

留言中也有人分享親身經歷,「隨著你去日本次數增加,你會發現日本沒禮貌的超多,最鮮明的例子就是關西機場南海電鐵的櫃檯售票員,明明前面一個人都沒有,作為國家門面,每次去拿票他們態度都很不耐煩」、「我第一次去日本東京,晚上去飯店樓下的便利商店買東西,因為我把50元和1元搞錯給店員,但是他不跟我明講,直接很用力的敲金額顯示板給我看,我才意識到拿錯,趕快拿正確的給他走人」、「你講日文他們就不敢跟你態度不好,基本日文懂得話,都是畢恭畢敬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